close

看了最近一期的商業周刊 「台灣房市泡沫化」專題中指出,「房貸和投資者收入的比例」,就簡稱為「泡沫指數」,而將代表全體國民產值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做為分母,全體金融體系房屋貸款(包括自用住宅貸款、商用不動產、營建商建築貸款等)視為分子,房貸占GDP的比重越高、越有泡沫化現象。

由於香港、南韓、新加坡的房市泡沫指數,分別為39%、33%、33%。

而台灣的房市泡沫指數近47%,不但是亞洲四小龍最高,也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新高紀錄。

這麼深奧的理論數字,我是看不懂拉

但我的看法如下:

房市是否會泡沫化,我是不清楚,但從我這一整年(98年),看房市的結果是,不論經濟是否蕭條,房市的價格還是一枝獨秀,總感覺是賣方的市場,買方只能任人宰割,有可能是政府的優惠利息補貼政策所導致的吧,有時想想,政府的這些所謂補助一般人民的優惠,根本是在助漲房價,老百姓要的不是利息的補貼,那根本是杯水車薪,還不如房價一坪少個2-3萬來的較實際,不過我想隨著政府的優惠利息補貼已用盡,買房子的人應會稍為停下來觀望看看,所以房價應會小跌才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h025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