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是我第一次提筆寫寫我對母親的感恩之心,我會儘量的分次的,抽空寫出我對母親的感恩!(在這裏要說明的是"我的母親仍健在",)

  每次看到電視在播日本阿信時,總是想起辛苦把我們五個小孩養大的媽媽,讓我每次看,每次都很想哭
 

  我的老媽去年剛過70大壽,他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,出生於民國26年鹿港的一個貧困家庭由於我老媽是老大的因素,所以她一生的命運也就從她出生時就已註定了

  由於是老大的因素,小時候老媽就得幫忙照顧弟妹,當然囉也必須幫忙分擔家計,下田耕種,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因素,導致我的媽媽從小就無法和同年齡的小孩一樣”就學讀書”,也不太有時間和同齡的孩子一起玩樂

  有時我騎著摩托車帶我老媽外出偶爾經過她成長所待過的地方時,我的老媽就會很興奮的告訴我她記憶裏的成長故事(不論是酸甜苦辣),就像是一個小孩子興奮的說著童話故事一般,講到快樂的事時就會高與,講到傷心的事時就會難過

  在老媽對我的敘述裏:她十多歲時,
就隨著爺爺奶奶擧家北上,全家一起到台北定居打天下,記得我媽跟我說那時來台北時,他們是定居在現在大同區的孔廟附近,而爺爺是在賣吧噗『一種傳統的冰會沿著街叫賣有時會按下一種特製的喇叭,按下去會發出吧噗的聲響』,所以我們就叫那種冰為”吧噗”.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h025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